close

建議從三個方向來著手改善:

 

1.健康規律的運動及排便時間

甲、如果有便秘的問題,建議早晚要做適度的腹部按摩運動,有助腸胃蠕動,早上睡起來的時候,喝下一杯溫開水,將手掌輕輕握拳,在肚擠四周順時鐘(由右到左)畫小圓,此法對便秘尤其有效。

 腹部按摩_便秘.png  

乙、養成定時上廁所的習慣,不管有沒有便意,時間一到就到廁所報到,時間久了,身體就會養成習慣,每到這個時間,就會排便,但切記上廁所時間不要太久,以免因為久坐血液循環不良,反而造成痔瘡的形成。

2.多吃有益腸胃健康的食物

甲、多吃蔬菜水果,每日至少五蔬果,七蔬果更佳。

乙、多喝開水,每日至少2000cc

3.服用健康食品,補足外食所欠缺的營養及纖維質

甲、早餐

       飲用安恬飲品(1匙) + 活力寶纖飲品(1匙),可加在無糖豆漿或牛奶裡,或以250cc冷開水以搖搖杯,搖散後飲用。

       若平日蔬菜水果攝取較少者,可考慮添加有機果麥片,作為纖維的良好來源。(不習慣有嚼勁口感者,請先用溫水將果麥片泡軟後再加進安恬裡)

乙、晚餐飯後服用暢益生一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自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