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曾秋福老師

魏老師回臺灣半個月了,我卻感覺他一直在我的身邊,教導我如何正確經營美樂家,每天,我的腦海裡都在反復地回味這位德高望重的行銷大師給我講的每一句話,教我做的每一件事。

  第一節課剛下課,魏老師就讓天問老師把我叫來,嚴肅地說:“曾老師,今天上午我講課,你一直忙來忙去,沒有聽我的課,我是來教會你,讓你學會了再傳承給你的本店,不是來代替你傳承給你的本店和顧客們的。如果在臺灣,你不在場聽課,我是不會給大家講課的!”聲音不高,也不生氣,卻像一記重錘敲打在我的心上。

  當時在場的幾位夥伴都聽到了魏老師當眾給我的批評。我羞愧難當,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是啊,魏老師的弟子數不清,我一個剛剛在美樂家起步的小學生,何德何能,得以勞駕大師專程從臺灣飛到南寧,傳授他在美樂家十幾年摸索出來的寶貴經驗。他不辭辛苦地來了,我卻進進出出忙於關照幾個沒有按時到來的會員,不能安心聽課,這不僅是對大師的失禮,更反映了我在系統複製方面的無知,我突然頓悟了天問老師以前一直和我說的一些話。

  過去我是這樣管理團隊:只要有個會員提出我不會做這件事,或者我沒有時間做這件事情,我就會大包大攬,任勞任怨地代替他去做,我常常在本店店主忙於其他事務的情況下,代替他溝通顧客,代替他去開分店,盡心盡力地完成他們交給我的每一件任務。我就像個救火隊員,哪裡有難就往那裡沖,做的都是保姆工作,不是複製和傳承。雖然也能有點業績,但都不是可以有效倍增的工作。

  天問老師曾經多次指出:你這樣做,是沒有按照系統複製的原則去經營美樂家。還說我這是個人英雄主義,早晚會嘗到苦果。我聽了不以為然:“我過去都一直這樣做,不是照樣把團隊帶大了嗎?團隊夥伴們都喜歡我這樣做,不這樣做他們就會認為我不願意付出,不想幫助他們。我這麼辛苦,得不到表揚,你還挑毛病說我這樣做不對?”有時候委屈的都想撂倒不幹了。但是美樂家是我想要的事業,委屈過後也還是照樣幹,心想可能天問老師是年輕人,不像我這麼有耐心和愛心,不和他一般見識好啦。

  天問老師說的話,和魏老師教導我的話,如出一轍,以前徒弟說,我不以為然,師徒兩人都說同樣的話,我就上心就頓悟了。如果我們整個團隊都在說同樣的話,做同樣的事情,再頑固的人都會思考自己的做法是否正確,都會回到系統的軌道上運作,這就是複製的力量,正確地複製和傳承富足系統的運作方法,將是我今後的工作重心。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名師指路,名師指路不如自己去悟。這至理名言,現在才算是心領神會了。

  為什麼久經沙場、躊躇滿志的直銷大腕們,率領千軍萬馬殺進美樂家,最後都一籌莫展,一敗塗地?美樂家各國的歷史上曾經有一批直銷老鷹進入美樂家,都能利用個人魅力迅速組建出號號稱“多少人多少人”云云的隊伍,到最後都全線崩潰,把自己變成了在美樂家歷史櫥窗的標本。到最後,是又忙碌著換公司換跑道,繼續直銷難民的老路。

  是他們看不懂美樂家的持續收入嗎?應該不是,看不懂就不會努力做了,那是什麼原因呢?這個問題一直像迷一樣縈繞在我的心頭,現在,我找到答案了,因為美樂家不是直銷,用直銷的那套做法和思維邏輯去複製和管理團隊,只有死路一條。特別是團隊平移的,絕對死得很難看!

  深深地感恩我的兩位恩師:魏老師和天問老師,讓我懂得了正確的複製和傳承方法!嚴師才能出高徒,我會在今後的工作中身體力行,貫徹落實。

  也建議有志在美樂家實現財富自由的夥伴們,一定要深刻地領悟美樂家的商業邏輯,讓自己的所作所為符合美樂家的行銷模式,如果不知道美樂家的商業邏輯,就先學習,不要急著推薦顧客。

甯讓成功延後,不讓失敗提前!”這是我經常用來勉勵自己的一句話。任何違反規則,為了迎合團隊成員的情緒、習慣和愛好去運作的團隊,早晚都會成為美樂家的僵屍。

“從來沒有一個人,能夠以原來的樣子,在美樂家獲得成功”。這是美樂家企業總監吳豪東老師的名言與忠告,

  “換血!你要用半年的時間把骨子裡銷售的血液換成消費的血液。”這曾是魏老師對天問的忠告,如今又變成天問老師傳承給我的忠告。我記住了,雖然“改變”和“換血”很痛苦很艱難,為了美好的明天,再難也要熬過去。

大陸秘密團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自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