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先跟各位分享一個故事:

有一個事業心很強的男人,在科技園區擔任軟體公司的中層主管,天天工作到三更半夜,眼看著就快要四十歲了,雖然已經擁有百萬年薪,但是幸福基金卻是0。他每天盤算著,究竟要賺多少錢才能買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有足夠的經濟基礎可以不再勞累,每天回家抱小孩。有一天,當他又熬了一個通宵,眼睛痠痛到快要張不開的時候,他收到一封昔日好友轉寄的電子郵件,標題是:「別再用生命來換錢了,朋友」,他不記得信中的其他內容,但卻忘不了其中一段話:”我不要死在冰冷的辦公室隔間裡,我要死在一個風光明媚的山丘上,而身邊是我所愛的人”。他問自己為什麼這麼努力工作,我的人生卻不能如我所願呢?

這就是所有科技人的悲哀寫照,真的是”用生命來換錢”。我常常跟我的朋友開玩笑的說:所謂的科技新”貴”,哪個”跪”,其實是跪下來求老闆不要再派工作給我了。

 

我記得第一次接觸美樂家是在兩年多前,經由我太太的小阿姨介紹入會,由於對傳統直銷的負面印象,因此完全不想了解產品跟公司,只是純粹支持,過了4個月就退會了。又過了一年多,我們為了想買保健品給患有退化性關節炎的岳父使用,而開始評估各種產品,那時我太太想:既然都是要花的錢,不如支持自己的親人,也順便測試一下美樂家的產品是否真的有效,因此再度入會試用,當見證到岳父的狀況改善之後,我也改變了我的態度,願意試試看美樂家的產品是否也能改善我從小到大都困擾不已的過敏性鼻炎,起初我先吃寶茯苓,一個月後發現症狀好像沒有多大的改善,本想放棄,但是我太太說:保健品吃一個月哪會見效,應再多試一陣子,因此我決定再給美樂家兩個月的時間,而且這次還搭配寶維適CV一起服用,到了第二個月的中旬,我發現打噴嚏、流鼻水的次數減少了,第三個月後,我的過敏性鼻炎居然已經不會再發作了,就算偶爾會因為氣溫變化太大,或接觸到灰塵而打噴嚏,但是症狀已經不會再像之前嚴重到必須服用抗組織胺的地步,因此我開始對美樂家的產品有了信心。

由於一直以來,都對沒有時間陪伴家人而有轉換跑道的念頭,因此,評估各種可能性的動作一直沒停過,有想過去做業務工作,評估過房屋仲介及汽車銷售,但是得到的資訊都是必須熬過兩到三年的業務打底期,收入會極不穩定,就算熬過來了,也都要每月背負沉重的業績壓力;也評估過加盟連鎖店,但是現在真正有制度有能力協助我們成功的加盟體系實在太少,要不然就是需要投入的資金太多,因此也不適合我這個已經有家有小孩的上班族。

有一次在開車的時候,我太太拿了一片CD給我,叫我放來聽,那是李宗琳老師的”Total Freedom”,我永遠記得那個經典的聲音:”七清”。不是七千,是收銀機收錢時發出的聲音。聽到”七清”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美樂家就是我尋找已久的事業機會,只要請朋友換個品牌入會試用,喜歡就留下來,不喜歡還可以換貨退錢,完全不傷害友誼,還能讓朋友賺到免費試用60天的機會。接下來李老師還提到美樂家沒有銷售、沒有囤貨、不必送貨,不用收錢,這跟我印象中的直銷公司完全不同,只要每個月買我們家要用的日用品就可以分到廣告費,而且居然有95%的回購率,我那時心想:這是真的嗎?我一定要深入了解。後來我自己閱讀大量的資料,再加上幾位輔導老師的實例驗證,我確信這就是我要找的事業機會。

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很認真工作的人,大概是因為我是屬牛的,又是早上出生,因此家人都說我是註定一輩子勞碌命,我心想:就算要勞碌,也應該要為自己的事業打拼,不然到頭來,我就只賺到買藥吃的錢,其他的都只能留給老婆小孩花,因為我要不是沒時間花,就是沒命花,不會有第三種選擇,因此我選擇要在美樂家創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自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