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人由於飲食攝取不均衡,破壞了腸內環境,影響腸胃功能,以致產生一些老舊的廢物及毒素,積存在體內無法排除,使得血液循環不順暢,造成疾病的根源。就像家中垃圾日久不清除,便會腐爛而生出病菌、危害人體;同理,人體內的垃圾如不隨日排除淨盡,也會令人頭昏腦脹,腹滿胃滯。所以,體內垃圾之清除便成了維護身體健康的首要工作。
  而人體的消化道是從口腔到肛門,必須通暢不可有堵塞現象,宛如家中的下水道污水管,您想想如果馬桶、洗臉盆,甚至於廚房流理台排水管堵住了會發生什麼情況嗎?您當然要保持您的消化道通暢

透過排泄物了解腸道

 而消化道首先要考量的是您的腸道狀況,評估腸道老化程度至於要如何知道自己腸內細菌的狀態,或是腸道老化的程度,可透過大便的顏色、味道、量、形狀及硬度來衡量:

  • 顏色:愈近黃色愈佳,愈深褐色腸愈老。
  • 氣味:愈刺鼻的酸臭味、焦臭味、腐敗味,愈代表腸子老化。
  • 形狀:成條形,直徑約2~3公分的大便形狀是最正常的,軟便或是兔子般顆粒的大便,代表腸子較老化。大便的形狀與腸子變形有直接的關係
  • 便量:每次的量以2~3條,100~300公克最適宜,太多太少都不好。
  • 硬度:大便約含百分之七十五至八十的水分,排出無抵抗感或壓迫感,如果乾澀難排或一瀉千里,均是腸內失調的現象。

 

體內環保的重要性

身體所產生的代謝廢物,若長期堆積在體內沒有排出,有害毒素會透過大腸再吸收的作用回到血液中,而造成以下問題:面皰、青春、皮膚粗糙、痔瘡、便秘、肝病變、大腸憩室炎、心血管疾病、動脈硬化、中風、心肌梗塞、高血壓、癌症(大腸癌、乳癌)、肥胖……等,所以您若不再重視體內環保,健康將漸漸離你而去。
  別忘了:體內有宿便,黏附在大、小腸上,當然影響你的養份吸收,此時你吃再好的食物,或是最棒的營養補充產品等,其營養的吸收一定會大打折扣,所以我們建議以排毒→滋養→再生的三大漸進式步驟,來逐漸調節生理機能,邁向健康之路。


大腸導覽

 
為了加強您對消化系統的了解,來一段由「癌症希望協會」所製作的『大腸導覽』,別忘了「預防重於治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自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