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毒化妝品  

美國環境工作組(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羅列出10大最毒化妝品,其中雅芳(Avon)和強生(Johnson and Johnson)等知名品牌的產品也榜上有名。圖為北京一家化妝品販售店。


【台灣大紀元時報記者李緣/綜合編譯】2011-12-06 18:25:47
美國一家名為「環境工作集團」(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的非營利機構,依據化妝品中含有可疑的化學物質,列出10大最毒化妝品,其中雅芳(Avon)和嬌生(Johnson )等知名品牌的產品也榜上有名。
據彭博社報導,根據環境工作集團的報告顯示,美國的化妝品並不像食品和藥物被監管,美國食品與藥物監管局(簡稱FDA)也沒有對化妝品成分的標準及相關安全有召回的責任。產品是否安全,完全由製造商來決定。在過去30年中,個人護理產品約有1萬500種化學物質,卻只有13%通過專家們的安全測試。
環境工作集團提到,在1930年,數十位美國女性在使用某睫毛膏產品感染後失明,其中1人甚至死亡。該產品就包括苯二胺(p-Phenylenediamine簡稱PPD),可能會在臉部和眼皮引起水泡及潰瘍。


防曬霜
點名產品:嬌生Aveeno保濕防曬霜(Aveeno Active Naturals Positively Radiant Tinted Moisturizer)
防曬霜中的成分在動物試驗中也會導致甲狀腺及大腦的一些問題。


粉底液
點名產品:NARS緊致粉底液(NARS Firming Foundation Liquid)
化學防曬劑(氧苯酮,又叫羥甲氧苯酮,oxybenzone)能抵禦紫外線,卻也會造成刺激或引發過敏性反應。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97%的美國人身體內都積聚了一定量的氧苯酮。



點名產品:米蘭妮馬賽克粉(Milani Mosaic Powder)
雙倍的棕櫚酸視黃酯在動物試驗中可能導致癌症。


腮紅
點名產品:露華濃ColorStay礦物腮紅(Revlon ColorStay Cheek Color Mineral Blush)
玫瑰石英和二氧化矽已經被認為是可能的致癌物,經證明對人體免疫和呼吸系統產生有毒作用。


眼線液
點名產品:Tropez煙薰眼眼線(Tropez Smoky Eyes Eye Liner)
抗結塊劑的鋁澱粉物質已被FDA限制使用,也被認為與神經毒性的發育和生殖的危害性有關,它還含有維生素A棕櫚酸酯和苯甲酸酯的成分。


眼影
點名產品:雅芳Beyond Color眼影(Avon Beyond Color Radiant Lifting Eyeshadow)
眼影中含有有害物質,能夠被人體吸收,導致潛在的健康風險。


指甲油
點名產品:奧利指甲油(Orly Nail Laquer)
Orly和其姐妹品牌Spa Rituals等指甲油製造公司已經停止使用三大有毒物質——鄰苯二甲酸甲苯,二丁酯和甲醛,因為這些物質被指致癌及導致生出缺陷兒。


護唇膏
點名產品:Smashbox修護唇膏SPF15(Smashbox Lips Treatment SPF 15)
護唇膏因含有棕櫚酸視黃酯及其他香味物質,在10月停止生產。其他護唇膏還含有鉛,該物質能夠被人體吸收,可能會導致學習和行動的障礙。


遮瑕膏
點名產品:Almay線平滑遮瑕膏(Almay Line Smoothing Concealer for the Face)
2010年,露華濃和 Almay 就去掉潤膚油中棕櫚酸視黃酯成分,以回應人們對其安全性的擔憂。在紫外線下,它會分解引起基因突變和損傷DNA。加拿大限制使用在化妝品中的含量。

睫毛膏
點名產品:嬌生露得清無重無蠟捲曲睫毛膏(Neutrogena Weightless Volume Wax Free Mascara)
睫毛膏中的香味化學物質,可能導致頭痛、氣喘和哮喘。
另外,男士們所使用的古龍水、刮鬚膏中同樣含有香味化學物質。洗髮乳和沐浴乳中所使用的甲醛可能導致癌症以及皮膚過敏。


【2011/12/06 台灣大紀元時報】@ http://tw.epochtim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凡自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